重庆市合川区清平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清平镇人民政府>焦点图片

清平镇:党群同心推进疫苗接种 凝心聚力筑牢免疫屏障

日期:2021-09-03

清平镇:党群同心推进疫苗接种

凝心聚力筑牢免疫屏障

为科学有序做好辖区疫苗接种工作,清平镇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全体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广大群众构筑免疫屏障的强大内生动力,深入一线逐户逐人摸排,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及服务工作,切实做到底数清、任务明、行动快、服务好,确保应接尽接,全力以赴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清平镇就将新冠疫苗接种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迅速成立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和疫苗接种工作党员志愿服务队伍。通过全覆盖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倡议书、广播村村通、宣传车等方式,在全镇深入开展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大宣传,将疫苗接种知识传递到每家每户,进一步保证群众知晓率达到百分百,“扫清”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盲点”。同时,主动与区级部门对接,与接种单位建立信息互通机制,精准掌握接种人员情况名单,建立疫苗接种工作摸排台账,确保疫苗接种工作精准发力。

工作当中,通过工作联动,对逾期未种人员数据进行收集、整理、反馈,依托党员志愿者、包村干部,采取短信推送、电话提醒和上门通知等方式,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动员,连续作战,按下了疫苗接种的“快进键”,新冠疫苗接种率更是排到了全区前列。

为精准对接不同群众接种需求,针对出行不便的群众,清平镇各村(社区)党员干部还专门为村民安排“爱心专车”,村民可在家门口免费乘坐专车到镇卫生院接种点接种疫苗,贴心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为方便村民尽快接种疫苗,清平镇的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们放弃周末休息,每天延长工作时间,全力保障接种点的高效运行。测温、登记、量血压、核对信息、接种疫苗、安排留观……夜幕渐浓,医护人员及党员志愿者们仍坚守在疫苗接种服务岗位,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进行操作,为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贡献力量,践行着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初心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