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民政府南津街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民政府南津街街道办事处>动态

郑立伟参加紫荆园社区“党建赋能 ‘码’上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06-27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625日上午,紫荆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党建赋能 上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区委书记郑立伟以一名普通党员志愿者身份参加活动。

                     

                            郑立伟为老人分发纸质便民渝康码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帮助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方便老年人出入公共场所。活动现场设置便民渝康码代申点、打印处、领码区,党员志愿者们各司其职,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提供纸质便民渝康码代申领登记、现场打印并装入胸卡服务。活动还设立上门入户组,针对高龄、独居、行动不便等老年群体提供送卡上门服务。

郑立伟在领码区为申领成功的老人分发纸质便民渝康码,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诉求,指导纸质便民渝康码的使用方法。郑立伟强调,社区要持续推动、充分兼顾老年人需要的智慧社会活动,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服务并举,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郑立伟为老人分发纸质便民渝康码

郑立伟还与社区干部进行交流,了解了社区党组织的党员人数、管辖范围、人口和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等。郑立伟指出,党员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是一项重要党建工作制度,也是基层党建的重要抓手。基层党组织要充分用好这一平台,加强对在职党员的管理,发挥在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员干部在防汛救灾、抗疫等工作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进一步服务好社区群众,促进社区和谐稳定。

郑立伟强调,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共同建设美好家园,持续巩固拓展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成果。要搭建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普遍受惠的平台,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自愿参与的主动性,激发群众的主人翁责任感,引导群众置身其中、乐在其中,使精神文明建设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散发出更加旺盛的生机活力,不断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达明,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