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民政府南津街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民政府南津街街道办事处>动态

南津街街道《家庭教育促进法》主题宣讲活动

日期:2022-06-20

近日,南津街街道紫荆园社区携手大南街幼儿园开展“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促进法》进社区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与大南街幼儿园教师向参会家长发放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单,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让家长对《家庭教育促进法》有更加深入地了解,就家长提出的家庭教育方面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重庆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区人大代表、大南街幼儿园副园长李小红从家庭责任方面入手,围绕学、研、问、思、行等方面,进行《家庭教育促进法》主题宣讲、重点研讨“生活技能”核心责任在幼儿学段的家庭作为、感悟分享《家庭教育之我见》和有奖问答、图书互赠互动活动。她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案例向家长讲解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以后,家长应如何履行家庭教育责任,手把手教家长如何“依法带娃”。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家长对《家庭教育促进法》认知度和知晓率,帮助家长理解并掌握家庭教育的理念方法,实践家校协同育人,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共同促进学生的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