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民政府南津街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民政府南津街街道办事处>动态

燃气点燃新生活——花园社区159户居民开通天然气

日期:2022-01-25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月24日,南津街街道花园社区天然气入户安装活动举行,辖区159户居民在家门口签约,用上了经济、便捷、安全的天然气。

当日上午,花园社区黄家坝村居民李勇家中人来人往,花园社区和重庆合川燃气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上门为其办理了燃气入户申请手续,经过十余分钟管线灶具安装、燃气开通调试,安装工作顺利完成。李勇打开燃气灶,烧上一锅热水,开始煮面张罗早餐。看着蓝色的火苗,他满脸笑容告诉家人:“你们看,这个火力十足又方便,今年过年再也不用提前备用煤气罐了。”

花园社区居民刘君家厨房内,摆放着电磁炉、微波炉、电热水壶、电热水器、煤气罐,十余年来,一直使用煤气和电力能源用于日常生活,生活上能源支出成本稍高。如今燃气入户,刘君第一件事就是到商场购买燃气热水器。他说,家里电热水器容量有限,冬季冲澡时而热水不够用,老人小孩容易着凉,现在用上了天然气,所有问题都迎刃而解了,这要感谢党的好政策。

同时,燃气部门的工作人员,对居民还进行了燃气安全知识宣传讲解,让居民了解燃气管理法规和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增强居民用气安全意识。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南津街街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走访了解群众诉求,将燃气入户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工作任务,与重庆合川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将花园社区作为试点,于1月24日至26日,对花园社区159户燃气入户进行集中安装。“点燃的是燃气,点亮的是人心,凝聚的是和谐。”下一步,将以点带面,陆续推进苟家村、梳铺村、张家村等地的燃气入户安装工作,让广大居民用上经济、便捷、安全的天然气,切实增强在乡村振兴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