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民政府南津街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民政府南津街街道办事处>动态

南津街街道上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1-09-08

一是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指导辖区15所中小学校组织11730名学生通过央视综合频道(CCTV-1)、“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央视频等多个平台收看2021年《开学第一课》专题电视节目,在校中小学生收看率100%,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增进爱国情感。
二是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通过播放视频课程、现场宣讲等方式,围绕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内容,开展安全宣传教育20余场次,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三是上好开学“防疫第一课”。将疫情防控纳入“开学第一课”重要内容,通过主题班会、知识讲座等形式,宣讲最新疫情防控形势,引导师生、家长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共同打好校园防“疫”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