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涞滩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涞滩镇人民政府>焦点图片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立到涞滩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3-01-11


   15日上午,按照区委统一安排,合川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涞滩镇举行。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立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宣讲。


会上,邓常委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宣讲紧扣主题、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对我们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安排上来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后,镇党委书记张海江就如何贯彻落实指出:一要认真学习,广泛发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学习,各办公室,村(社区)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到突出的位置,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二要深刻领会,把握内涵。党的二十大精神意蕴深远、内涵丰富,涉及面广,既有重大理论观点、战略思想,又有政策措施、工作部署,大家要集中一段时间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文件,原原本本学,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握科学内涵,理解精神实质。在学好报告的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广泛深入的研讨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三要理论联系实际,抓好落实。各单位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兼顾,搞好结合,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与做好当前工作相结合,与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真正使之落到实处,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