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涞滩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涞滩镇人民政府>焦点图片

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涞滩镇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日期:2022-09-15

一是环境卫生整治。镇党委书记张海江带队,对涞湖路、涞龙路沿线环境进行巡查,指出道路两旁不整洁、垃圾桶设置不规范、乱堆乱放乱倒基建渣土、废弃的砂石、违章建筑等行为14处,并限期整改;对3处户外广告、路标指示牌的设置进行了规范,进一步提升了道路沿线环境。

二是节前安全检查。对辖区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古镇消防安全、生产安全进行拉网式大检查、大排查,重点对学校、景区、敬老院、加油站等重点场所开展检查。加强对过往车辆的驾乘人员进行劝导,制止超载驾驶、无证驾驶、无牌驾驶等违法行为。深入景区、药店、商超等,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三是地质灾害防治。落实专职监测员21人,严防死守21处地灾隐患点,排查可能存在安全隐患重点部位9处,并进行会商研判,落实防范措施。出动75人次,深入21个地质灾害点对受威胁248户764人进行培训,宣讲地质灾害避险知识。组织开展夜间、暴雨、“三断”等特殊情况地质灾害演练1次,提升群众应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