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龙市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龙市镇人民政府>动态

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一行来合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v

日期:2023-05-24

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

一行来合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

强龙头 补链条 树品牌

加快乡村产业发展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5月23日上午,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一行来合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姜雪松陪同调研。

曾衍德一行在重庆市凯鸿食品有限公司调研

当天,曾衍德一行到重庆市曾巧食品有限公司、重庆市凯鸿食品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榨菜生产车间、自动化加工生产线、产品展示厅、火锅食材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合川“一主两辅”农业产业发展思路、规划布局,以及企业发展历程、建设规模、品牌推广、经济效益等情况,并对合川大力发展“重庆火锅”食材产业的进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曾衍德指出,合川作为农业大区,具有优厚的资源禀赋和扎实的产业基础,要深刻领会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内涵与意义,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坚持典型带动、示范引领,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农村产业振兴和乡村全面振兴。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立足区域优势和特点,聚焦重点产业、重点板块,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提质量、树品牌,做精做强现代农业,抓好抓实三产融合,让更多产业发展成果惠及农村、惠及农民。

姜雪松说,调研组对我区农业产业工作的肯定,更加坚定了合川高质量发展“一主两辅”农业产业的信心。下一步,合川将继续围绕“重庆火锅”食材、畜禽(生猪)、蔬菜等农业产业,完善顶层设计、加大政策扶持,因地制宜培育壮大主体,不断完善乡村产业发展体系,做好主导产业建链、加工流通延链、科技创新补链、园区集群壮链、融合发展优链等工作,打好农业产业“接二连三”组合拳,为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力量。

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战略与规划处四级调研员张庚,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委员、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莫杰,市农业农村委总经济师黄君一,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蒋定平,市区两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