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龙凤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龙凤镇人民政府>动态

龙凤镇上好“三门课”推进乡村生态振兴

日期:2021-08-23

龙凤镇上好三门课乡村生态振兴

一是上好宣传思想课。建立村社干部+网格+党员宣传模式,利用院坝会、村村通广播、移动宣传车等方式强化宣传引导,累计出动党员500余人次,发放严禁秸秆焚烧、保护河(库)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在交通干道悬挂横幅15条,打造三江科普村级宣传阵地3个。

二是上好整治必修课。采取一对一结队帮扶模式,统筹39名年轻机关干部,在贫困村乡村振兴示范村试点开展院落专项整治,清除垃圾9吨、疏通阳沟900,整治规范公共区域15处。持续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摸排整治排污口8处、畜禽养殖场23处,回收处理废弃棚膜、地膜和饲料化肥包装袋13吨,制止秸秆焚烧行为280余起

三是上好减污进修课。试点开展统防统治6090亩,邀请3名区级植保专家指导测土配方施肥,化肥农药减量20余吨。持续开展厕所革命,累计修建三格式卫生厕所1340口。深入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5家规模化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100%,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90%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