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民政府合阳城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民政府合阳城街道办事处>动态

合阳城街道筑牢“三张网”全力维护保障妇女儿童权益

日期:2023-03-27

一是筑牢多方联动维权网。向辖区妇女同胞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200余份,增强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通过驻点值班、热线咨询等方式,努力拓宽诉求通道,截至目前受理各类矛盾纠纷582件。

二是织密多线守护健康网。动员227对生育夫妇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完成1910名妇女“两癌”(乳腺癌、宫颈癌)筛查,完成率100%。为191名机关会员购买了“健康重庆 玫瑰人生”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险,有效维护女性职工安全健康权益。

三是搭建扩面关爱服务网。完成2个“妇女微家”微妇联建设,开展活动13次,进一步巩固妇女微家、妇女儿童驿站等微阵地建设,提升妇女儿童归属感。活用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伍,常态化开展“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志愿服务活动17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