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民政府合阳城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民政府合阳城街道办事处>动态

合阳城街道全力构筑食药安全“防火墙”

日期:2023-03-15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把食安全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形成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部门负责人日常协调的工作格局。全面落实食品药品安全“黑名单”制度,推行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分级监管,按照不同风险等级,确定不同监督检查频次和要求,实施精准管控。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坚持宣传教育先行,发放食品药品安全相关宣传单11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60余张,通过现场科普知识讲解、传授真假食品辨别常识、曝光假冒伪劣食品药品案例等方式进行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公众饮食用药安全意识。

三是强化安全治理。开展食品检查(含餐饮和流通)约1900家次,药店检查约120家次,发现安全隐患56条,下达整改通知18条,整改完成率100%。加大抽检和查处力度,共抽检各类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174批次,药品及医疗器械、化妆品16批次,立案查处不合格食品药品案件52件,处罚款2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