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民政府合阳城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民政府合阳城街道办事处>动态

合阳城街道全面推进消防安全治理“三提升”

日期:2023-03-08


一是“宣教讲培”提升消防氛围。制作消防安全宣传视频及音频,通过LED显示屏、小喇叭、音响等在集中场所循环播放5000余次。组织开展森林防火演练10余次,各级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示观摩20余次,对村(社区)书记、干部、网格员等进行消防安全业务培训7次。

二是“管控一体”提升防御能力。对辖区内的高层建筑及备案停车场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排查疏通在消防通道乱停放200余次督促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31家备案配建停车场立即整改。明确消防安全职责,督促6个物业小区落实“一小区一对策”,提高重点单位整体火灾防御能力。

三是“齐抓共管”提升整改效率。围绕打通“生命通道”、老旧场所等高风险场所除患,全面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集中整治可燃雨棚70户、突出外墙防护网336户、室外消防火栓20处对堵塞严重的小区,协助消防支队开展整治5次同时补画消防标识94个,补画消防标线1000余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