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民政府合阳城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民政府合阳城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 索引号 ] 11500382009325274P/2021-0000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合川区合阳城街道
[ 成文日期 ] 2021-01-15 [ 发布日期 ] 2021-01-15

合阳城街道多管齐下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合阳城街道多管齐下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一是补齐“两基”短板。完善农村基础设施,新建农村公路6.6公里,农村公路里程达到55公里;推进基本医疗公共服务,扶贫对象基本医疗全覆盖,在家扶贫对象家庭医生签约率100%。

二是推进“两扶”工作。坚持扶贫与“志智”双扶相结合,开展农村实用技术集中培训7场,培训农户500余人次,举办“身边的脱贫故事”微访谈和“榜样面对面”等宣讲活动12场次。

三是提升“两业”质量。突出抓好产业和就业扶贫,发展蔬菜基地200亩、水产养殖基地360亩、特色经果林基地1000亩,惠及贫困户45户;发布岗位推荐信息500余条,组织15人参加技能提升培训,贫困人员就业67人。

四是健全“两项”机制。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依托村集体发展专业合作社3个,将贫困户纳入专业合作社共同发展,辖区64户脱贫户每户至少建立一种利益联结机制;完善风险防范机制,资助贫困户参加政策性农业保险,贫困户受灾理赔成功4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