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民政府合阳城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民政府合阳城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 索引号 ] 11500382009325274P/2020-0004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合川区合阳城街道
[ 成文日期 ] 2020-09-27 [ 发布日期 ] 2020-09-27

合阳城街道“三+”模式助力精准脱贫

合阳城街道“三+”模式助力精准脱贫

一是“组织+贫困户”拉动生产。依托合阳城街道五显农村综合服务社、合川区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提供种子种苗、技术指导、信息服务、就业帮扶,实现自主造血,栽植沃柑480亩、16000株,带动20户贫困户发展产业。 

二是“金融+贫困户”撬动经济。针对贫困户发展资金短缺,贷款难等问题,结合金融扶贫,为贫困户办理扶贫小额信贷,累计发放小额贷款3826.8万元,享受全额贴息。

三是“培训+贫困户”推动技能。采取田间课堂、理论知识现场培训及网络培训等方式,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技术指导、生产服务、产品销售等服务,帮助其至少掌握一门致富技能。已开办培训3次,参训8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