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古楼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古楼镇人民政府>动态

古楼镇:与群众紧密联系让群众满满获得感

日期:2023-05-09

一是聚民智。组织枇杷种植新型经营主体、党员群众代表43人,召开2023年枇杷生产管理座谈会,听取意见,统一思想,谋划未来。合川枇杷协会牵头成功举办“我为枇杷产业献一策”征文活动,主要从生产管理、销售拓展、电商升级、文化挖掘、品牌打造等方面建言献策,推动枇杷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收集整理各类点子共29条。

二是解民忧。切实发挥乡村基层治理机制网格全覆盖优势,以网格为单元,召开院坝会、收集问题建立整改台账落实牵头部门限定整改时间推进民生实事问题办理,建成通畅公路11.7公里,高标准农田整治4500亩,农村社员改建房屋批准15户,残疾人无障碍改造10人,新增奖扶对象23人。

三是护民安。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编制(修订)应急预案8个,与各村(社区)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9份,检查企业生产、在建项目、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36人次。扎实开展古楼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排查隐患共计12条,处罚(教育)交通违法行为238起,拆除违法建筑3处158平方米。

四是增民利。以协会为载体,探索“枇杷协会+村集体+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整合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等经营主体的力量,通过枇杷经营壮大村集体经济。用实用活用好惠农政策,申报农机购置补贴27台,地力性保护补贴6692户,合作医疗筹资参保人数24662人,困难群体参保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