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古楼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古楼镇人民政府>动态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

日期:2021-09-08

一是表彰一批先进典型。9月9日下午在古楼中学大会议室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先进教师大会。表彰一批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及教学能手。其中评选先进集体1个,表彰优秀教育工作者3人、优秀班主任5人、优秀教师18人、教学能手4人,共计30人。

二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9月10日上午10︰30,镇党委班子成员到学校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慰问一线、离退休、生病、贫困等教师代表4人(其中古楼中学2人,古楼小学2人),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帮助教师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教师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组织的关怀。

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深入开展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学习教育活动,各校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学习教育要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四是宣扬优秀教育成果。通过宣传栏、QQ群、微信等多种形式,展示教育发展成果,深入挖掘宣传优秀教师典型、讲好教书育人故事,展现新时代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立德树人的大美形象,唱响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主旋律,不断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