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二郎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二郎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

[ 索引号 ] 11500382787479886T/2021-00009 [ 发文字号 ] 二郎府发〔2021〕47号
[ 主题分类 ] 教育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合川区二郎镇
[ 成文日期 ] 2021-07-01 [ 发布日期 ] 2021-09-17

重庆市合川区二郎镇人民政府 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 退役军人“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

重庆市合川区二郎镇人民政府

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

退役军人“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

各村(居)民委员会、镇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部署和要求。经镇政府同意,现将《重庆市合川区二郎镇人民政府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退役军人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重庆市合川区二郎镇人民政府

202171

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

退役军人“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区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现制订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退役军人“大走访”活动(以下简称“大走访”)实施方案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建设全国乡镇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契机,结合“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改进工作作风,努力解决好退役军人的实际困难,深入化解退役军人矛盾问题,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不断提高退役军人的尊崇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1730日。

三、实施主体

镇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网格工作人员。

四、走访对象

辖区内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及其他优抚对象。

五、主要任务

(一)加强沟通联系,传递政策关怀。走访过程中要与退役军人增进情感、拉近距离,全面了解退役军人生活就业情况及所思、所想、所盼,传递党和政府关怀和温暖,提高退役军人的尊崇感和获得感。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习近平同志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抚恤优待政策。

(二)认真摸清底数,建立一人一档。通过“大走访”活动,切实了解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及其他优抚对象的思想状况、家庭情况及存在诉求和困难情况等内容,完善《二郎镇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退役军人“大走访”活动台账》,建立健全退役军人一人一档。对辖区内服务对象的事项办理、重大变故、利益诉求、工作变动、家庭变化等情况要及时上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以便实时更新入档。

(三)排查矛盾纠纷,解决实际困难。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要及时做好政策解答,不能解答的及时反馈给镇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镇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要认真收集汇总走访情况,完善《二郎镇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退役军人“大走访”活动情况统计表》,并在医疗、住房、教育、就业、社会救助等方面分类做好帮扶援助工作;对退役军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研究,及时沟通回应,做好答复释疑工作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大走访”活动既是庆祝建党100周年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基层服务水平的重要决策,镇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及各网格要认真组织,扎实开展,确保“大走访”活动取得实效。

(二)强化协调,确保工作到位。各网格要做好工作统筹,深入对象户家中精准摸排,对常年在外的要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进行访问,确保活动不空、不虚、不偏、不走过场,进一步摸清摸实对象户基础信息。

(三)严肃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在走访过程中,要注意言行态度,严格按政策法规进行答疑,严禁随意许诺、开空头支票等现象发生,对态度不端正,责任不落实、不到位造成负面影响的,镇纪委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