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民政府钓鱼城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民政府钓鱼城街道办事处>焦点图片

党建赋能 赶考亮卷丨钓鱼城街道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2-09-22

为进一步做好街道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夯实疫情防控基础,确保辖区国庆期间安全平稳,9月18日,钓鱼城街道召开国庆期间及前后新冠疫情肺炎防控工作培训会,对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受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安众和街道行政主任刘松涛的委托,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褚兴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银松召集会议,街道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和村(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参与会议。

会议指出,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动态清零”方针政策。一是要准确研判形势。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持续保持疫情防控良好态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二是要全面落实工作。优化体系,压实责任,全面筑牢外防输入防火墙。做好农贸市场、超市等各类重点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全方位提高辖区疫情防控水平。三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各村(社区)是否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宣传、人员值守是否到位、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排查台账是否准确、物资保障是否充足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四是做好广泛宣传动员,充分利用宣传车、小喇叭,加大对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辖区群众知晓率,切实营造良好的全民防疫氛围。

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机关、村(社区)干部疫情防控意识,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应对处置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