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民政府钓鱼城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民政府钓鱼城街道办事处>焦点图片

钓鱼城街道会同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 赋“务实之能”服务食品企业 答好“服务卷”

日期:2022-06-27

钓鱼城街道持续打好服务企业“组合拳”聚力纾困“稳经济”。继4月、5月开展“惠企政策大宣讲”、“企业大走访大调研”、“政银企座谈会”之后,6月23日上午,钓鱼城街道联合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服务食品企业专项行动,邀请辖区28家食品企业参与,以“赶考”姿态服务企业发展。

当天上午,街道相关负责人围绕稳岗就业、金融信贷、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向参会企业负责人做宣讲。街道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重点解读了消费投诉纠纷的处置,《食品安全标准GB 7718—2011、GB28050—2011》,单位食堂餐饮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等内容。

    

接下来,钓鱼城街道将努力争取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支队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主动上门为企业进行量身“体检”,全面排查食品生产环节安全隐患,进一步落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提升食品生产环节监管水平,确保早发现、早处置,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推动企业稳步健康发展,筑牢食品安全“堤坝”。

    

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专项行动结合辖区企业特点,针对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经营现状,通过稳企惠企政策宣讲、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生产经营困难答疑,旨在推动政策尽快落地见效、及时落实到位,助企纾困,同时持续提升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安全责任意识,护航企业安全发展,守好消费者餐桌安全。下一步,街道将深入开展“党建赋能·赶考亮卷”行动,以“赶考”姿态当好惠企政策的“宣讲员”、纾困解难的“服务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