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民政府钓鱼城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民政府钓鱼城街道办事处>焦点图片

钓鱼城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日期:2021-08-13

8月9日上午8时30分,钓鱼城街道在合川教师进修校附属小学举行全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街道各村(社区)书记和综治专干、各驻村(社区)组长、村(社区)负责人等100余人到现场观摩学习。

      此次演练模拟街道辖区内突发本土疫情,按照封闭区、封控区、风险区周边和其他区域的圈层,需要在24小时内完成辖区全员核酸检测。街道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紧急启动应急响应,各工作队伍按照分工进入指定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演练现场,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社区工作队迅速行动,半小时内完成场地搭建。核酸检测队、标本转运队、医疗保障队、物资保障队各司其职、配合紧密、动作娴熟,各处置环节衔接紧密、措施有效、操作规范,整个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

据介绍,参与当天演练的居民来自花滩社区,承担采样任务的医护人员来自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截至上午9时40分,共采样71人,全部是真采样真检测。此次演练旨在强化核酸检测现场协调配合,熟悉采样工作流程和信息化登记管理操作程序,及时发现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完善有关预案和工作方案,切实提高街道新冠肺炎疫情核酸筛查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