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民政府大石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民政府大石街道办事处>动态

防“疫”助农两不误 “滞销菜”变“暖心菜”

日期:2022-12-02

“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我的这么多菜可怎么办哦!”近日,大石街道黄坡村蔬菜种植大户周建明一边指挥工人打包蔬菜,一边向前来帮助收菜的党员干部道谢。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大石街道部分蔬菜种植大户及散户的多种农产品滞销。为保证种植户稳定收入,同时保障城区“菜篮子”供应稳定,大石街道组织专班对辖区内种植大户及部分散户的蔬菜品种、产量、滞销情况进行详细摸底并分类汇总,联系区内大型商超负责人及有需求的经销商,在符合疫情防控前提下安排专车到种植基地闭环考察,并签订收购及运输等相关事宜。此外,大石街道党工委海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动个人力量,拓宽线上线下农产品销售渠道,以实际行动支持消费帮扶。

截至目前,已有重庆永辉超市、联合一百超市、万家汇超市、重庆利又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与大石街道签订收购协议,预计将收购圆白菜、大白菜、白萝卜、莴笋、豌豆尖等新鲜蔬菜10余吨,解决蔬菜滞销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