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民政府大石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民政府大石街道办事处>动态

大石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 倾力护航开学季

日期:2021-09-03

大石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

倾力护航开学季

开学季来临,大石街道立足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有条不紊地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努力营造干净清朗、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及校园周边环境。


一是落实文化场所清查净化精神家园。街道组织文化服务中心、派出所、学区办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扫黄打非”开学季专项行动,对辖区内2家书店、4家文具店、1家网吧、1家歌厅、4家快递站、3家文印店实现全覆盖清查整治,整改文化场所安全隐患2处。建立文化场所动态管理台账,完善责任追究、督查考核制度,实现常治长效

二是落实“两码”联查守好防疫阵线。建立健全校园安保制度,实行家庭、学校、社区和街道教育部门四级联防联控机制,开展疫情防控等安全知识培训2次,按照“不漏校、不漏班、不漏人”的原则开展校园摸排和疫苗接种,严格实行人员“两码联查、凭码入校”措施。强化校园安保力量,实行24小时轮岗值班制,日间4人、夜间1人值守。

三是落实食品卫生整治保障人身安全强化食品监管,严格开展进口冷冻食品落地排查,对100余吨进口肉制品追踪溯源。强化从业人员健康审查,对辖区7所中小学、职业中学开展食堂员工的健康状况和上岗资质检查,并建立人员管理台账。开展校园周边餐饮整治,实现周边300米内非法经营流动摊点全“清零”,责令4家食品安全不达标的门店限期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