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民政府大石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民政府大石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

[ 索引号 ] 11500382774894087H/2022-0002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教育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合川区大石街道
[ 成文日期 ] 2022-09-06 [ 发布日期 ] 2022-09-06

大石中学举行2022年秋期线上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一场生命的教育,青春时光莫辜负。

秋风渐起,寒露微凉,站在金秋的轨道上,我们敲响校园的寂静,用一场特殊的线上开学典礼,感悟生命的意义,笑迎美好未来。

吾爱吾国,我爱我校

人与社会的生命教育

吾爱吾国。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校师生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闪耀的中国红、激扬的国歌声,冲击着师生们的内心。思绪蔓延,回望假期,“佩洛西蹿台”牵动着我们的“中国心”;疫情、高温、限电、山火激发出我们的“英雄气”。灾难面前,是国家凝聚起强大的合力,是人民汇聚起磅礴的伟力,让山河无恙,你我安康。这样的国家,这样的人民,谁不爱!

我爱我校。同学们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在熟悉的场景中寻找自己的影子;认识了我校的领导干部,在熟悉的面孔中重温关怀。过去的一学年,大中人凝心聚力,各项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学校有温度,老师有情怀,学生有干劲,这样的学校,谁不爱!

国家并非抽象,它是由一个人所组成的共同体,是人民支撑的国家,只要每一个人都像个人的样子,国家必然会像个国家的样子。学校是每个师生的学校,在这里,谁都不能自成一体,只要每个大中人争做主人,大中必然会有更美的样子。谁都不是一座孤岛,也不可能独立存在,将自己融入社会,我们才能实现生命的价值追求。

关注世界,尊重自然

人与自然的生命教育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松为开学典礼致辞,带领师生铭记感动,感悟生命的意义。李校长谈到,这个夏天,抗击疫情,医护人员日夜坚守,志愿者们无私奉献;面对山火,消防勇士们无畏的脚步,无数志愿者常亮的头灯,重庆儿女坚定的身影,共同筑起“防火长城”,用赤诚描绘出“生命”的价值;高温、冰山融化,环境的急剧恶化正在警示着人类。他号召师生们节约用水用电、减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在日常生活中杜绝浪费,用绿色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守护每一个生命,守护人类共同的家园!

其他校级领导也为同学们送上开学的祝福与期待,希望大家在埋头读书的同时,不要忘了抬头看一下窗外的世界。

我们经历的现实是一场真实而深刻的“生命教育”课,我们正经历的着一切告诉我们:“贪婪和无休止的索取,换回来的一定是大自然的惩罚”。人是自然界的一份子,而不是主宰。我们只有了解自然、亲近自然、敬畏自然,才能真正地与大自然和平相处,实现生命价值的提升。

勇于担当,志存高远

人与自我的生命教育

同学们继续观看了我校教师在合川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的英勇表现。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校教师勇于担当,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诠释了“大中精神”,这是老师们欢迎同学们返校的最好礼物。

开学典礼上,还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重点强调了疫情防控措施、防溺水“七不准”、火灾逃生技巧。掌握安全知识,才能保护自己的生命。

最后,同学们观看了《转勺转出来的上学机会》这一励志视频。读书能改变世界,只有胸怀万里,才能拥有无限未来,在最该汲取知识的年纪,不要因为贪图玩乐,浪费自己的青春年华。

人与自我的生命教育是发现生命价值的过程,是丰富生活内涵,提高生命质量的过程。希望同学们牢记李校长的嘱托,坚定人生的航向,在担当中实现理想,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要做好命运开拓者和梦想奋斗者,跑好人生马拉松和时代接力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追寻。新学年,让我们心手相携,扬帆启程,感悟生命的意义,坚定人生航向,实现远大理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