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民政府大石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民政府大石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扶贫

[ 索引号 ] 11500382774894087H/2022-00024 [ 发文字号 ] 渝乡振发〔2022〕8号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政策解读
[ 发布机构 ] 合川区大石街道
[ 成文日期 ] 2022-09-06 [ 发布日期 ] 2022-09-06

关于印发《促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十三条政策措施》的通知

重庆市合川区乡村振兴局

重庆市合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合川区财政局

重庆市合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转发《重庆市乡村振兴局重庆市发展和

改革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

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促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

十三条政策措施的通知》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级相关部门:

为切实做好全区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稳岗就业工作,持续增加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收入,筑牢防止返贫致贫底线,现将《重庆市乡村振兴局重庆市发改委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促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十三条政策措施的通知》(渝乡振发〔2022〕51号)转发给你们,请按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提高认识,化安排部署

    各镇街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稳岗就业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安排部署,建立月调度、月通报机制,充分利用“三大行动”走访数据,动态掌握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稳岗就业情况,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努力化解疫情对稳岗就业的影响,千方百计确保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就业人数与务工就业收入只增不降。

二、强化宣传,抓好政策落实

    各镇街要利用干部入户走访、院坝会、村村通、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稳岗就业各项政策,确保稳岗就业各项政策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深入农户收集务工意愿和需求,建立台账,动态掌握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务工就业变化,结合送工送岗、公益岗位安置等方式优先解决因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的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要深入企业了解企业需求和困难,积极争取政策,纾困解困,助力企业发展,鼓励企业开辟岗位吸纳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就近就地就业。充分利用财政资金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大力推广以工代赈方式,采用以工代赈实施的项目,优先吸纳脱贫人口,努力拓宽就业渠道。

    三、深化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

    各镇街要转变服务理念,开展上门服务,要把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稳岗就业工作同“党建赋能·赶考亮卷”活动相结合,切实帮助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解决稳岗就业难题,推荐就业岗位;要及时采用“免申即享”兑现跨区域外出务工交通补助,并告知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知晓;要及时收集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意愿,及时开展跟踪服务,针对性就业培训,通过外部帮扶与内生动力相结合的方法,有效提高群众务工技能,把“卖力气”变成“靠技术”,培养一批现阶段紧缺的技能型人才,进一步拓宽群众致富增收渠道;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延伸便民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通过优质高效的服务,切实提高群众就业满意度。

    特此通知

    附件:关于印发促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十三条政策措施的通知


附件下载:

附件:关于印发《促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十三条政策措施》的通知.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