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民政府草街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民政府草街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宅基地使用情况审核

[ 索引号 ] 11500382009326437F/2020-0002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土地 [ 体裁分类 ] 办事指南
[ 发布机构 ] 合川区草街街道
[ 成文日期 ] 2020-08-07 [ 发布日期 ] 2020-08-07

宅基地申请审批程序

(一)农户申请。符合宅基地申请条件的农户,以户为单位向所在村民小组提出书面申请,填写《农村宅基地和建房规划许可申请表》(附件2)和《农村宅基地使用承诺书》(附件3)。

(二)申请受理。村民小组收到申请后,应提交村民小组会议讨论,并将申请理由,拟用地位置和面积、拟建房层高和面积等情况在本社范围内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村民小组将农户申请、村民小组会议记录、签署明确意见的《农村宅基地和建房规划许可申请表》等材料交村集体经济组织或村民委员会审查。

(三)村级审查。村级组织收到村民小组提交的材料后,重点审查提交的材料是否真实有效、拟用地建房是否符合村庄规划,是否征求了用地建房相邻权利人意见等。审查通过的,在《农村宅基地和建房规划许可申请表》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连同申请书、村民小组会议记录(复印件)、农村宅基地使用承诺书等材料报街道民营经济及农业发展服务中心。

附件下载:

附件2 合川区农村宅基地和建房(规划许可)申请表.docx
附件3 农村宅基地使用承诺书.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