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人民政府草街街道办事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人民政府草街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镇街简介

[ 索引号 ] 11500382009326437F/2023-0008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组织机构简介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合川区草街街道
[ 成文日期 ] 2023-12-04 [ 发布日期 ] 2023-12-04

草街街道简介

草街街道简介

草街街道合川东南嘉陵江畔,是合川与重庆主城区的承接点,幅员面积96.28平方公里,辖9个村、2个社区,96个村居民小组、100个网格,户籍人口4.1万人,常住人口7.2万人,街道党工委下辖29个基层党组织。

区位优势明显,水陆交通便捷。草街街道与重庆主城区接壤,是合川实施成渝后花园建设的主战场,是融入主城中心城区的重要战略支点。嘉陵江草街航电枢纽渠化航道50公里,合长高速、渝武高速、渝武复线、合潼安高速穿境而过,公路总里程达200余公里,形成水陆接驳独特交通优势。

经济发展高效,产业优势突出。草街街道构建 “一城一园一带工业产业格局,规划带动全域产业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城已建成标准厂房76万方,工业园区草街拓展园规模达3.81平方公里,盐三路产业带2家水泥企业及9家建材企业发展态势良好,年产水泥780万吨、骨料480万吨。以龙头企业带动全产业链建设。引进360集团、猪八戒网等优质信息技术企业26家,吸引针尖内燃机部件制造、富川古圣机电、顺博铝合金等机械加工制造业46家,形成以网络安全、水电能源、新型建材、机械加工等为特色的产业集群。

生态环境优美,红色底蕴深厚。草街街道2021年获评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街道,森林覆盖率达到45%,渠江、嘉陵江草街段、龙潭溪等水质常年保持在类。街道历史底蕴深厚,红色资源丰富。不仅有草街渔村、古圣寺等风景名胜,也有嘉陵江沥鼻峡、草街航电枢纽等江景资源,还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育才学校旧址,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合川峡砚,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陶行知纪念馆等红色教育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