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焦点图片

共抗“疫”情 “政”在行动——区政务办(区行政服务中心)打好防疫攻坚战 守好审批“责任岗”

日期:2022-11-2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政务办(区行政服务中心)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统筹政务服务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迅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办事效率不打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市场主体平稳运行。

一、冲锋在前,“疫”一线“勇担当”

强化责任担当。区政务办党组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会议,统筹人员、细化分工,做到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增强使命担当,严格执行防疫工作要求,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畏惧的吃苦精神,用实际行动筑牢筑实疫情防线。迅速下沉一线。在站好“服务”岗、答好“为民”卷的同时,区政务办(区行政服务中心)第一时间组织29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钓鱼城街道交通街社区,服从社区统一调度和工作安排,认真有序、积极负责地协助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秩序维护、测体温、物资搬运、宣传引导等抗“疫”志愿服务工作,累计采集信息10000余人次。严格纪律作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身体力行,从我做起,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严格执行值班值守、疫情报告、社会面管控、工作证制发等工作要求,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二、科学防控,织密大厅“安全网”

严把“入口核验关”。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入口处安排专人值守,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流,对所有进入大厅的人员开展查验“两码一证”、测体温、规范佩戴口罩等健康检查和网上办事等业务引导。严把“窗口办理关”。窗口配备免洗消毒液供群众使用,窗口工作人员负责提醒办事群众做好疫情防护。保持大厅日常通风,每日对楼道、电梯及办事大厅进行2次全面清洁消毒,对大厅内人员密度进行实时控制。严把“内部管理关”。加大中心大厅疫情防控日常巡检频次,重点巡查大厅入口人员核验执行情况、窗口人员口罩佩戴、大厅群众秩序等情况,确保大厅办事环境安全、办理过程有序,守牢守好疫情防控防线。

三、拒绝断档,政务服务“不掉线”

倡导全程网上办。通过合川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对外及时发布疫情期间办事提示,公开窗口咨询、预约电话,提示申请人可通过登录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下载“重庆市政府”APP等渠道进入“渝快办”办理相关业务。同时,审批人员后台进行在线审批,实现疫情防控阶段“全程网上办”和“审批不见面”。提供针对性服务。针对申请材料不齐全、不规范的办事群众,进行电话沟通,指导完成线上申请;针对受疫情影响无法到大厅领取审批结果的办事群众,通过邮寄方式送达;针对咨询政策法规的办事群众,及时解答。安排专人值班。积极倡导疫情期间“不急事项延后办、紧急事项预约办”,每个窗口安排工作人员开展线上线下值班,及时处理群众办事事项。11月3日疫情以来,线上线下共受理办件500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