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焦点图片

聚焦基层政务服务|巩固基层服务能力,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日期:2022-06-29

为加强基层政务服务建设,解决基层实际办事难题,以实际行动打出便民服务组合拳,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区政务办(区行政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到龙凤镇开展基层政务服务调研活动。

在龙凤镇龙多村、经堂村党群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基层便民服务场所建设情况、功能区域划分、窗口设置,详细了解了基层便民服务场所运行管理现状、事项下放落实以及村(社区)帮办代办等工作情况,并围绕政务服务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助力作用提出建设性意见。

随后,在龙凤镇公共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就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进行现场调研,围绕一窗综办、川渝通办,残疾人两项补贴、农村建房等高频事项进驻公共服务中心以及深入推进三级服务中心事项延伸、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办理等方面展开交流。

调研组一行详细询问基层政务服务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了相关意见及建议,并对基层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开展现场业务培训。

基层政务服务改革是为民办实事的基础、为乡村振兴添活力的重要环节。下一步,区政务办(区行政服务中心)将以解决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的办事难题为切入点,以基层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建设为抓手,聚焦基层群众反映的办事慢、多头跑等问题,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实现基层政务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从实际出发,积极主动探索改革创新新举措,激发基层政务服务发展潜能,助力我区乡村振兴迈向新台阶。

区行政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熊国荣、区政务办副主任秦远扬,区行政服务中心一级调研员黄文举,以及相关科室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