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焦点图片

合川区政务办(区行政服务中心) 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追寻革命足迹,红色火炬代代传”主题党日

日期:2021-07-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爱党爱国情怀。6月17日上午,由区政务办(区行政服务中心)主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追寻革命足迹,红色火炬代代传”主题党日在钱塘镇文化广场拉开帷幕,中心及大厅中共党员、共青团员和大柱小学少先队员共计70余人参加。区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吴志琼参加,区行政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熊国荣主持。

本次活动以用好红色教育基地为抓手,组织中心及大厅生于60年代、70年代、80年代、90年代的中共党员、共青团员和大柱小学少先队员组成六支队伍,从钱塘镇文化广场徒步到金子沱武装起义纪念碑,在追寻革命足迹中通过代代传递火炬、唱响革命歌曲、传承年代寄语、重温入党誓词、宣讲100年党史等形式缅怀先烈,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百年薪火,找寻红色记忆,弘扬爱国热情。


启动仪式上,吴志琼为本次活动致辞。全场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伴随着悠扬的歌声,吴志琼启动火炬“点火”仪式,从钱塘镇文化广场火炬台上将第一棒火炬传递给60后代表。六支队伍按年代依次由党员传递给团员、团员传递给少先队员,历经1个多小时接力传递红色火炬和传承年代寄语,由少先队员代表将火炬放入纪念碑旁的火炬台中。熊熊燃烧的火炬经过代代相传,传承理想信念,传承光荣传统,传承爱岗敬业,传承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

面对金子沱武装起义纪念碑,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入党誓词,震撼着每一位党员的心,一字一句,铮铮誓言,神圣而豪迈。党员们纷纷表示,终身践行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忠诚,以积极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立足自身岗位,筑牢初心使命,在政务服务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吴志琼以“重温过去100年奋斗史,展望未来新时代奋进史”为题,围绕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四个方面讲述了一堂生动鲜活、浅显易懂的党史微党课,带领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们穿越历史的烟云,在历史的坐标里仰望崇高、砥砺精神。吴志琼勉励大家要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要珍惜先辈们用热血和生命创造的美好今天,满腔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奋力创造更加辉煌的美好明天。

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收获满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中,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牺牲的风骨和品质,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学史力行,以行践知,不弛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保持躬身实干的作风,为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