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焦点图片

合川区政务办(区行政服务中心)开展 “五点讲堂——进农村宣讲”活动 贴近群众实际 精准宣讲政策

日期:2021-07-08

为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6日上午,区政务办(区行政服务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五点讲堂”品牌活动,深入到铜溪镇弯桥村开展“五点讲堂—进农村宣讲”活动,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宣传与村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社保医保、房屋产权、法律法规等内容。

铜溪镇党委书记苏兵为本次活动致辞。

区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吴志琼围绕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四方面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区行政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窗口、人社局窗口、医保局窗口、法律援助中心窗口、公证处窗口等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分别宣讲了宅基地登记流程、居民社保和城镇社保、医保报销、民法典之婚姻继承、公证业务等相关政策。

    现场,村民们就相关政策进行了现场咨询,并得到满意的解答。村民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讲活动,让我们足不出村也能了解政务服务相关政策,让我们老百姓真真切切地了解跟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保医保、法律法规,不仅解答了生活的困惑,也增强了我们的法律意识。

区政务办(区行政服务中心)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铜溪镇公共服务中心,了解其三级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又到重庆市汤嫂食品有限公司,为企业送去最新政策解读和政策咨询。

区政务办(区行政服务中心)围绕“幸福成长、初心使命、职业关怀、奋斗青春”主题,开展了“五点讲堂”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等宣讲活动。下一步,将通过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继续开展“五点讲堂”宣讲活动,促使政策宣讲做深做细做实,促进政务服务改革和发展,实现精准宣讲政策、精准理解政策、精准落实政策,为群众办事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

铜溪镇镇长易晓东、区行政服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熊国荣、区政务办副主任秦远扬一同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