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动态

人力社保窗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工作喜迎“开门红”

日期:2023-03-16

区行政服务大厅人力社保窗口开展扩面提质专项行动,大力宣传引导参保人多缴费、长缴费,全面提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质量。截至2月底,我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57.83万人,参保率保持在95%以上;保费收入9757.11万元,同比增长330%。

一是提前部署,谋划参保征缴工作。年初召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部署会,早谋划、早启动,发动各镇街紧抓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节有利时机,抢抓续保缴费,为全年工作奠定基础。同时,与税务部门、金融机构等做好沟通协调,及时发现并解决参保缴费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宣传动员,掀起提档缴费高潮。充分利用就业招聘会、下镇街宣传等活动,现场发放资料、张贴横幅开展政策宣传,为群众答疑解惑;通过网站、公众号、微信群、宣传栏等方式多渠道进行宣传,提高群众对新缴费档次标准的知晓率;积极开展“多缴多得”宣传,以群众关心的养老保险待遇为切入点,通过案例宣传,鼓励参保人选择高档次缴费,激发群众参保缴费的内生动力,掀起提档缴费的新高潮。

三是优化服务,推进工作提质增效。积极开展居民养老保险业务“全渝通办”,实现就近就便办理参保手续;积极推广线上办理,群众通过“掌上12333”“重庆人社”“重庆税务”等APP进行参保缴费,进一步推动业务办理向“一次不用跑”转变,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