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机构职能

[ 索引号 ] 11500382MB1911746M/2024-0000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机构职能
[ 发布机构 ] 合川区政务办
[ 成文日期 ] 2024-04-07 [ 发布日期 ] 2024-04-07

重庆市合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机构设置及职能

单位名称

重庆市合川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主要职责

(一)负责贯彻执行上级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文件和会议精神。

(二)负责全区政务服务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服务、监督管理和工作考核。

(三)负责全区政务服务的政策调研,拟定全区政务服务的政策、制度、办法、标准,并组织实施。

(四)负责统筹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各部门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优化服务。

(五)负责全区“互联网+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平台的应用、推广和运行监管,推进智慧政务建设。

(六)负责全区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协调各部门加强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等政务服务的事项管理、流程优化和服务规范工作。

(七)负责全区政务服务事项的清理、承接、取消、下放、变更、公示及政府网站信息公开。

(八)协调推进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规范三级服务体系运行机制,加强三级服务实体大厅、网上办事大厅、电子监察系统高效融合,提高三级服务体系能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智能化。

(九)负责对区行政服务中心、部门、镇(街道)“三集中三到位”推动落实情况和政务服务改革推进情况进行监督管理和工作考核。

(十)负责对区行政服务中心、分中心、镇街公共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业务指导、教育培训。

(十一)负责政务服务效能监管,受理各类政务服务投诉,协助监察部门做好投诉案件和违规、违纪工作人员的调查处理工作。

(十二)负责中介服务清理、规范以及代办服务体系建设。

(十三)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设置

一、区政务办内设机构2

(一) 综合科。负责信息传递、文电运转、会务统筹、内外协调,做好下情上传、上情下达工作;负责各项工作制度、文件、简报和材料的起草及审核工作;负责劳动人 事、财务、印章、接待、保密、档案等管理和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负责党的建设、创先争优、主题活动、宣传、信息、群团、法制、精神文明建设、学习教育培 训、调查研究、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区级对部门的目标考核、目标管理和绩效评估等有关工作;负责安保防范、应急处突和中心文化建设、环境建设等工 作。

(二) 政务服务科。负责落实全区政务服务改革相关工作;负责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考核和监管;负责区级部门、镇街政务服务事项的清理、取消、下放、公示及政府网 站信息公开;负责对接市级电子政务相关工作;负责政务服务相关的“减证便民”工作;负责政务服务事项的并联审批、联席会议和网上办理;负责政务服务工作的 组织协调、现场服务及会议纪要、相关文件起草、数据材料上报等工作;负责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并联提速、综合受理和网上申报;负责政务服务事项所涉中介服务机 构的管理;统筹、协调、指导、调研三级服务中心及分中心政务服务工作;负责镇街公共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落实政务服务工作的调研、指导和考 核;负责镇街、村(社区)服务中心政务服务改革相关工作和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负责镇街、村(社区)工作人员教育培训(业务和文明礼仪);负责镇街、村(社 区)服务中心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办事标准化、服务高效化工作;负责镇街、村(社区)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的应用、推广和运行监管;负责政务改革先进经 验、好做法及典型的推广应用。

二、下属参公事业单位:合川区行政服务中心

职能职责:

(一)负责贯彻执行政务服务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深入落实政务服务改革。

(二)负责制定区行政服务中心各项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具体落实“三集中、三到位”,推进入驻部门优化事项流程,精简办事环节。

(四)负责对进入、退出区行政服务中心的服务项目的初审,经批准后负责组织实施。

(五)负责对政务服务工作中的投诉、意见和建议的受理、处理和督办。

(六)负责窗口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教育培训和考评考核工作。

(七)负责区行政服务中心日常运行和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八)协助区政务办做好分中心、镇(街)公共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业务指导和工作督查。

(九)协助区政务办做好政务服务网络、电子政务平台、电子监察系统建设管理及“群工系统”管理推广运用。

(十)协助区政务办效能监管,协助日常督查监管、督查通报以及部门联席沟通协调。

三、合川区行政服务中心内设机构4

(一)综合科。负责信息传递、文电运转、会务统筹、内外协调,做好下情上传、上情下达工作;负责劳动人事、接待、保密、档案等管理和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负责党建、群团、宣传、文化建设、环境建设等工作;负责党务公开、政务公开等工作。

(二) 督导科。负责安保防范、信访、投诉管理、纪检监察、纠风肃纪和协调、跟踪、督导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政务服务项目的办理工作;负责定期收集梳理和开展大厅 办件办事、税费征收、服务群众统计分析与效能评估,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负责窗口单位和大厅工作人员的管理考评以及红旗窗口、服务之星的评选工作。

(三) 业务科。负责协调政务服务项目清理、调整和动态管理,政务公开,重点建设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服务,网上申报和审批,并联审批,行政审批所涉中介服务规范管理 等工作;负责做好电子政务平台、网络体系和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的软硬件使用和管理运维以及协调工作;负责协调入驻部门改革中重要、紧急的文件资料和任 务;负责收集各入驻部门对政务服务贯彻落实的各项措施、建议。

(四)基层指导科。负责对镇街公共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和各分中心人员进行培训和业务指导;负责镇街、村(社区)服务中心和各分中心规范化建设的调研指导和考核评比工作;负责协调制定示范镇街公共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标准和服务规范,以点带面推进创建工作;负责“群工系统”指挥中心管理运维,加强“群工系统”推广应用和反映事项协调统筹工作。

办公地点

重庆市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3号316办公室

办公时间

9:00—12:00,14:00—17:00(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单位负责人

何江潇

联系电话

023-4288877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