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机关简介>机构职能

[ 索引号 ] 11500382MB1911746M/2024-0000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机构职能
[ 发布机构 ] 合川区政务办
[ 成文日期 ] 2024-04-07 [ 发布日期 ] 2024-04-07

机构职能

(一)负责贯彻执行上级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文件和会议精神。

(二)负责全区政务服务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服务、监督管理和工作考核。

(三)负责全区政务服务的政策调研,拟定全区政务服务的政策、制度、办法、标准,并组织实施。

(四)负责统筹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各部门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优化服务。

(五)负责全区“互联网+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平台的应用、推广和运行监管,推进智慧政务建设。

(六)负责全区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协调各部门加强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事项等政务服务的事项管理、流程优化和服务规范工作。

(七)负责全区政务服务事项的清理、承接、取消、下放、变更、公示及政府网站信息公开。

(八)协调推进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规范三级服务体系运行机制,加强三级服务实体大厅、网上办事大厅、电子监察系统高效融合,提高三级服务体系能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智能化。

(九)负责对区行政服务中心、部门、镇(街道)“三集中三到位”推动落实情况和政务服务改革推进情况进行监督管理和工作考核。

(十)负责对区行政服务中心、分中心、镇街公共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业务指导、教育培训。

(十一)负责政务服务效能监管,受理各类政务服务投诉,协助监察部门做好投诉案件和违规、违纪工作人员的调查处理工作。

(十二)负责中介服务清理、规范以及代办服务体系建设。

(十三)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工作时间:9:00—12:00,14:00—17:00,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公地址:合川区希尔安大道225号;咨询电话:023-4288877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