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招商投资促进局>焦点图片

重大进展!双钱高速渠江特大桥 即将进入主桥墩柱施工

日期:2023-05-31

重大进展!双钱高速渠江特大桥

即将进入主桥墩柱施工


5月27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到位,重庆双钱高速公路土建施工SQTJ1标,渠江特大桥主墩23#、24#承台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该项目水下施工取得重大进展,渠江特大桥即将进入主桥墩柱施工。

▲建设现场

据悉,重庆双钱高速公路土建施工SQTJ1标段全长3.546公里,全线共设置5座桥梁,1个互通。渠江特大桥为项目全线的控制性工程,由引桥和主桥两部分组成,全长1740米,主桥上部为(126+240+126m)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

                     

▲工人们抢抓进度保障承台浇筑顺利进行

据介绍,承台是连接桩基与墩柱的重要平台,为保证承台顺利浇筑,项目部超前策划,科学组织。施工中,加强现场动态管理,严格落实安全质量技术交底。由于承台施工场地在钢围堰中,浇筑时间长,混凝土产生的水化热温度过高,且主墩在水中施工,作业面狭窄,温控措施要求高,工序衔接紧凑,对施工组织、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带来了极大挑战。该项目经营层、各部门昼夜作战,紧盯现场施工进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和青年安全示范岗作用,有力保障了承台浇筑的顺利进行,推进了汛期来临前主桥墩承台浇筑完成的预计目标的实现。

据了解,双槐至钱塘高速公路由新疆北新路桥集团承建,道路全长约30公里,起点位于双槐镇与G85银昆高速互通相接处,终点至钱塘镇与G75兰海高速互通相交,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项目建成后,将串联起G75兰海高速与G85银昆高速两条国家级高速公路,对促进沿线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