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招商投资促进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招商投资促进局>焦点图片

郑立伟在合川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建统领推动区域经济稳进增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授课时强调树立正确政绩观 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党建保证

日期:2023-05-10

郑立伟在合川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建统领推动区域经济稳进增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授课时强调树立正确政绩观 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党建保证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黄盛) 5月6日上午,合川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党建统领推动区域经济稳进增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区委党校开班,区委书记郑立伟作首场专题授课。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树立正确政绩观,不断提升全区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党建保证。

郑立伟以“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为题,向学员们着重强调了抓好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抓党建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融合共赢的内在联系。他指出,政绩观是干部对如何履行职责、追求何种政绩的根本认识和态度,反映的是干部的党性修养、政治立场、价值取向和格局境界。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强化思想认识,增强系统观念,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专题培训现场

郑立伟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把握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根本方针、建设主线、总体布局、根本目标,坚持协调推进、统筹推进、一体推进,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处理好“党建”与“党务”的关系,达到党建引领党务、党务促进党建的目的。要处理好“潜绩”与“显绩”的关系,抓党建重在解决根本问题、重在“潜绩”,坚持久久为功、持续用力,不断提高全区党建工作水平。要处理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加强理论学习,把握事物本质、遵循客观规律,切实推进理念思路创新,推动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处理好“面”与“点”的关系,在点面结合上下功夫,学会抓重点、破难点,力求点上开花、面上结果。

郑立伟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建设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深刻认识抓好党建才能确保高质量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始终坚持正确价值取向,以正确的政治方向来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持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要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深刻认识全面加强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不断巩固党的领导核心地位。要让党员干部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郑立伟强调,要坚持以党建统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系统性谋划,积极搭建融合平台,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发展。明思路、增定力、开新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要坚持用良好政治生态护航发展。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在净化、修复政治生态上下功夫,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要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消除党组织覆盖空白点,提高党的组织覆盖量;坚持以党建促发展,实现党的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双促进”“双提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坚持用干部人才队伍助推发展。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营造允许试错、敢闯敢干的良好氛围。要健全完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构建工作闭环,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定期晾晒比拼,推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逗硬督查考核,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踪督促整改。

郑立伟强调,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在党的建设中的关键作用。坚持信念过硬,切实筑牢信仰根基、坚守忠诚本色;坚持政治过硬,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责任过硬,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一事接着一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要坚持能力过硬,持续不断加强学习,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专业能力,更好适应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要坚持作风过硬,始终胸怀为民之情,在服务人民中不断完善自己,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川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