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焦点图片

近悦远来 城市提升让生活更美好

日期:2022-06-08


大美重庆,美在品质。

一座城市只有内外兼修,才能熠熠生辉。重庆要“行千里,致广大”,让近者悦远者来,就必须成为高品质之城。

2018年,《重庆市城市提升行动计划》出台。《行动计划》提出,全面提升城市经济品质、人文品质、生态品质、生活品质,力争在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的现代城市。

为提升城市“颜值”“气质”,我市实施一批关系民生、完善功能、助推发展的“大手笔”项目,城市品质提升取得显著成效——

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截至目前,中心城区城市道路通车总里程超过6000公里,累计建成“3522隧”。

轨道交通建设方面,全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11条,通车里程达417公里。

棚户区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方面,从2018年启动试点至今,累计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351个,惠及居民76万户。

两江四岸”治理提升方面,自2018年以来,我市重点推进十大公共空间建设,九龙滩、磁器口老码头、长滨路东储段、江北嘴江滩公园、大鱼海棠广场等重要节点公共空间建成开放。

城市管理方面,我市2019年启动坡坎崖绿化美化工作,截至2021年底,全市共完成坡坎崖绿化美化项目1348个,居民出门见景,推窗见绿,感受到“大美重庆就在家门口”。

城市品质提升,重庆内涵跃升,让这座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更加彰显独特魅力,让这座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水城市,更加凸显人文内涵。

城市因品质更具内涵,生活因城市更加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