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应急管理局>动态

狠抓冲锋舟技能培训 提升救援队伍能力

日期:2022-01-10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水上救援能力,增强队伍应急处置能力,20211220-24日,区应急局组织我区综合应急救援队及沿江重点镇街共计54名救援队员(第一批),在太和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冲锋舟驾驶培训,并顺利通过了重庆市海事局组织的冲锋舟驾驶证考试。

地处渠江、涪江和嘉陵江三江汇流地,辖区内溪河纵横,水域面积近92平方公里,年均过境水量710亿立方米,历来是重庆市的防汛重点区域,也是洪涝灾害的易发和高发地,防汛压力较大。在2021年“8.18”抗洪抢险救援中,我区的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作出了突出贡献,不仅利用冲锋舟、橡皮艇帮助受困群众转移,同时帮助受灾较严重商户转移财产及物资,但未受过专业培训,冲锋舟操作不规范,安全隐患较多。

通过此次培训,我区救援队员对冲锋舟驾驶更加熟练和规范,自身安全得到保障,应对洪涝灾害的救援能力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