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应急管理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应急管理局>政务公开>政策咨询

安全生产知识和考核能力合格证

日期:2023-06-05

1、问:重庆应急部门颁发哪些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

答:重庆应急部门颁发的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证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金属冶炼等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合格证。

2、问:高危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申请考试和颁证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答:申请表、个人授权委托书、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3、问:如何查询安全生产培训机构和考试点?

答:关注微信公众号“国家安全生产考试”,点击微服务-机构查询,可查询培训考试机构及联系电话。

4、问:合格证什么时候复审?

答:合格证有效期为3年,有效期届满需要延续的,应当于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原发证部门申请办理延期手续。

5、问:如何申请考试?

答:在安全生产培训机构培训合格后,由培训机构统一申请。

6、问:如何获取证书?

答:根据渝应急发〔202274号文件规定,不再制发PVC实体证书。考试合格10个工作日后,可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国家安全生产考试”或登陆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特种作业操作证及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信息查询平台”(http://cx.mem.gov.cn/),实人认证通过后,进行电子证书下载。

7、问:实人认证未通过,如何提高人工认证的通过率?

答:按照申请人工认证页面的“示例”操作,“本人手持身份证”的照片拍摄清晰(必须能看清身份证上的字),且人像和身份证件无遮挡。

8、问:合格证的考试收费标准是多少?

答:根据《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规定》第二十七条规定,不收取考试费用。

9、问:如何查询合格证真伪?

答:登陆应急管理部网站查询平台http://cx.mem.gov.cn/可查询。

10、问:证书遗失,如何补办?

答:请登陆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查询平台http://cx.mem.gov.cn/,实人认证通过后,进行电子证书的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