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医疗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医疗保障局>动态

合川区医保局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日期:2022-01-28

1月27日,合川区医保局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总结2021年发展成绩,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动员全局干部职工沿着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描绘的蓝图,雷响战鼓、高昂斗志、再谱新篇,全力推动2022年全区医疗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年,合川区医保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医保局的有力指导下,多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区医疗保障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全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144.6万人,综合参保率为95.8%。顺利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48.7万人激活医保电子凭证,1000余家定点医药机构开通医保电子凭证扫码结算。落地落细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累计采购10个批次285个品类,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平均降幅分别达76.7%、83.8%,节约支出近1.6亿元。积极助力企业发展,落实减负降费政策,减征职工医保费1.1亿元。建成驻区人民医院医保服务站和162个村(社区)医保便民服务点,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定点医药机构日常现场检查全覆盖,查处违规定点医药机构318家次,追回违规本金463.1万元,处违约金641.9万元。

2022年,合川区医保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区第十五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及市医保局工作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立足全区新定位新要求,扎实推进参保筹资、基金监管、医保改革、公共服务等工作,创造经得起时代和人民检验的发展成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