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焦点图片

合川区委书记郑立伟调研医疗卫生系统工作

日期:2022-06-20


合川区委书记郑立伟

在调研医疗卫生系统工作时强调 

加快建设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

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6月14日下午,区委书记郑立伟带队到区妇幼保健院、区中西结合医院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调研医疗卫生系统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加快建设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妇幼保健院是国家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承担着全区妇幼儿童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郑立伟来到门诊科室,认真听取日常工作情况汇报,与医护人员亲切交流,勉励大家要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与医院共同成长进步。在区中西结合医院,郑立伟参观了即将投用的新院区大楼,听取了医院党建工作、创建三甲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情况汇报。郑立伟指出,两个医院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厚重的积淀,是一份宝贵的财富。全体医护人员要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组织的关系,立足本职岗位,找准个人定位,增强集体荣誉感,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全区人民群众。

郑立伟强调,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医疗卫生是老百姓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加快提高卫生健康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要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丰富内涵,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加快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补齐公共卫生体系短板,加快高水平医疗机构建设,不断增加优质医疗服务资源供给,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郑立伟强调,要认真贯彻公立医院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重大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态度坚决,经得起考验。要营造团结共事的氛围,在日常工作中保持踏实干事、激情干事、团结干事的作风,推动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强组织领导,狠抓人才建设,盯牢关键环节,释放人才创新活力,让各类人才各得其所、大展其才,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要以等级医院创建为抓手,加大力度推进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创建“三甲”医院。要加快专科特色医院培育,立足实际和区域发展现状,制定措施,突出特色,形成集聚辐射效应,加快区域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区委副书记谢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川,区政府副区长李艺滨,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研究室、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