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焦点图片

郑立伟在调研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日期:2022-06-08

郑立伟在调研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

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6月7日,区委书记郑立伟带队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切实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人民医院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融入医院管理各个环节,着力打造“医心向党·融合发展”党建品牌,推进党建与业务“四个融合”。郑立伟去到医院门诊大厅、医技第一党支部、区域影像中心等地,参观了该院党建工作宣传栏、党员风采展示墙,详细了解该院党建工作、人才队伍建设、重点特色专科建设、医疗帮扶工作等情况。他强调,要注重选树身边典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传帮带”工作,带动全区医疗水平整体提升,更好地为群众提供高质量诊疗服务。要正确处理好个人和党组织的关系,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要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持续弘扬良好的医德医风,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推动我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园区(高新区)深化“四色党建”品牌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郑立伟走进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园区抓党建、促发展情况。他指出,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是巩固扩大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的需要,也是推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内源动力。要充分认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引导非公企业负责人重视、支持党建工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找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结合点,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党建和企业发展双促进、双提升。要突出党建示范引领作用,通过针对不同企业精准施策,充分激发非公企业党建活力,增强党建工作的影响力、渗透力,共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南津街街道石鼓坝社区坚持打造“党建赋能·多彩石鼓”品牌,做好做实基层党建工作。合阳城街道沙坪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以“打造温馨家园,构建美丽沙坪”为目标,建立了“1142”治理体系。郑立伟去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红色讲堂、多功能活动室等地,详细了解社区党组织的党员人数、管辖范围、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扎实开展党员到居住地社区、小区“双报到”工作,让更多党员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充分发挥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推动社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充分整合党员、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小区物业和居民代表等各方力量,形成社区治理强大合力,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凉亭子小学结合学校文化,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生活力教育深度融合,致力于打造1313“生活力+”党建品牌。郑立伟去到学校教学楼、图书室、特色党建文化展示厅、少年军校陈列室等地,详细了解该校党建工作、特色办学、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有效推动我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委副书记谢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川,区委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研究室、区教委、区卫生健康委、工业园区管委会、南津街街道、合阳城街道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