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382009325573M/2021-0037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合川区卫生健康委
[ 成文日期 ] 2021-09-17 [ 发布日期 ] 2021-09-17

关于2021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的通知


关于2021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委属单位,各民营医院,重庆市荣军院,三汇职工医院:

    2021年是实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各公共机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关于2021年全区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的通知》(合川机管发〔2021〕7号)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绿色低碳发展为目标,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推进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请各卫生健康单位高度重视,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一、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各卫生健康单位要积极开展“光盘行动我带头”等节约粮食活动,研究建立并组织实施单位反食品浪费工作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抓好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

二、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扎实推动全系统公共机构全面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巩固提高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完成生活垃圾分类常态化、减量化、资源化工作。落实国家有关塑料污染治理管理规定,到2021年末,全系统全面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文件要求,严格规范生活垃圾分类类别及标志,倡导推动绿色办公,广泛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大力推动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

三、推动节能节水改造

扎实推进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推动实施既有建筑以及供暖、空调、配电、照明、电梯等重点用能设备节能改造,推动重点用能单位实施节能改造项目建设,推动开展用水器具、设施设备和老旧管网节水改造。推进合同能源管理、合同节水管理等市场化模式应用,积极探索能源费用托管型模式,扩大引入市场资本实施节能改造规模。

四、继续推进食堂油烟运行维护工作

2018—2020年已完成了食堂油烟治理的公共机构按照重庆市《餐饮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50/859-2018)的要求,建立包括油烟净化设备名称、型号、日常运行、维护日期、维护内容等信息的运行维护台账,做好维护工作,定期进行清洗并每年检测一次。

五、推广新能源、新技术、新产品

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重庆市有关要求,带头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持续推动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广应用节约能源资源新技术、新产品。各相关单位要推广使用太阳能、地热能、风能等新能源,积极开展绿色出行行动,推广应用绿色低碳、先进适用的新技术和新产品。

六、加大宣传力度

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开展公共机构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世界粮食日、世界地球日、世界环境日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充分展示“十三五”时期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成效进展,大力宣传“十四五”时期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目标任务,推动广泛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坚持集中和日常宣传相结合,聚焦工作重点、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扩大社会影响,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重庆市合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9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