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382009325573M/2021-00375 [ 发文字号 ] 合卫发〔2021〕34号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合川区卫生健康委
[ 成文日期 ] 2021-09-17 [ 发布日期 ] 2021-09-17

关于设立重庆市合川区肿瘤防治办公室的通知

重庆市合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设立重庆市合川区肿瘤防治办公室的通知

各委属单位,各民营医院,重庆市荣军院,三汇职工医院,委机关各科室: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国发﹝2019﹞13号)和《健康中国重庆行动—癌症防治实施方案(2019-2022年)》精神,健全我区肿瘤防治体系,结合我区实际,经研究决定,设立重庆市合川区肿瘤防治办公室,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机构设置

设立重庆市合川区肿瘤防治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区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人担任,副主任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区肿瘤医院)、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要负责人担任。区肿瘤防治办公室设在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区肿瘤医院)。

二、职能职责

在区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区肿瘤防治办公室负责建立全区肿瘤防治协作网络;贯彻执行国家、市级及我区癌症防治工作方针、政策,协助制定全区肿瘤防治长远和年度规划、计划和实施方案;组织全区开展科普宣传、以医院为基础的肿瘤登记、早期筛查、规范诊疗和康复管理等工作,实施技术指导、人员培训、质量控制和考核评价,探索推广适宜防治技术和服务模式,开展疑难复杂和高技术要求的癌症防治工作;开展肿瘤防治总体策略研究及评价工作,为政府及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制定全区肿瘤防控措施提供参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全区以人群为基础的肿瘤登记,肿瘤危险因素监测、人群干预和各类干预措施效果评价等。

                             重庆市合川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4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