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焦点图片

扮靓2022钓鱼城旅游文化节 合川启动儿童涂鸦活动

日期:2022-11-07


扮靓2022钓鱼城旅游文化节 合川启动儿童涂鸦活动

1029日,在合川区东津沱滨江公园、三江游船码头、文峰古街,来自合川部分学校的150名师生参与“我为家乡添色彩”儿童涂鸦活动。他们在为期20天的时间里,将对合川城区部分墙体、电箱、路障石球等进行涂鸦创作。

合川区在2022钓鱼城旅游文化节期间开展“我为家乡添色彩”儿童涂鸦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打造合川儿童画文化品牌,讲好合川故事,助力建设区域性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此次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委、重庆市合川区政府主办,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委宣传部、重庆市合川区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合川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合川区城市管理局、合川美术馆、合川儿童画学会协办。20天时间内,合川区内的重庆对外经贸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合川区高阳小学、合川区中南小学、合川区新华小学、合川区凉亭子小学、合川区师范附属小学的150名师生,将分区域进行合川元素主题涂鸦创作。

在三江游船码头墙体上进行合川旅游景区千里图涂鸦创作,在东津沱滨江公园的路障石球进行充满想象力的儿童画涂鸦创作,对东津沱滨江公园的电箱进行合川美食的儿童画涂鸦创作,对文峰古街的路障石球进行川剧脸谱的涂鸦创作。届时,一个充满文艺范的城市涂鸦将全新亮相。在东津沱滨江公园路障石球涂鸦现场,小朋友们非常兴奋地涂鸦,围观的市民纷纷感叹:“儿童涂鸦太治愈了!他们干了我们从小就想干,却没机会干的事。”个别市民也忍不住参与了涂鸦活动。



合川儿童画起源于20世纪五十年代,迄今有500余件作品获国际比赛金银铜奖、1800余件作品获全国比赛金银铜奖,200余件作品被选送到法国、日本、美国、德国等国家展出。2008年,合川被原文化部授予“中国民间文化艺术(儿童画)之乡”;2013年,“合川儿童画进校园活动”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项目类“群星奖”。经过七十多年发展与沉淀,合川儿童画己成为合川对外宣传的“城市名片”。此次活动不仅为城市增色、扩大了儿童画品牌影响,同时也是该区艺术全民化、美育普及的重要尝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