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公示公告

合川城市形象宣传语征集大赛入围奖名单公布 快来看看您是否榜上有名

日期:2023-02-06


为深挖合川历史文化内涵展示地方资源特色,打造合川城市品牌形象合川区于2022年面向全球开展了合川城市形象宣传语征集活动”,共收到有效应征口号1750条。经国内文旅行业知名专家和本地学者初审、复审,区委、区政府认真研究,最终甄选出10条作为合川城市形象宣传语入围奖。

(入选作品空缺)

主办方将以电话方式联系入围获奖者

入围奖获奖名单如下:



合天下,纳百川——重庆·合川

作者:唐生秀

阐释:和合之美——融合、祥和、和谐之美。合川融天下之美而和天下。纳百川——融三江秀美春色,纳百川包容之心。合,生动形象的表达了合川城市形象和合川人的精神面貌。


三江汇流地 千古钓鱼城

作者:陈根喜

阐释:体现出“三江汇流钓鱼城”特点,城市古韵气息


合心 · 合意 · 合川

作者:徐虎

阐释:形象生动地展现了合川是人们认可与喜爱的城市,是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之城、魅力之城。


水秀三江 天下合川

作者:陈兆亭

阐释:近年来,合江加快建设三江秀美之地,还江于民、还岸于民、还景于民,一幅山水相接、岸绿景美。“天下合川”其一是指合川因钓鱼城保卫战创造了中外战争史上的奇迹;其二是指合川拥有多个国字号名片,在全国乃至世界享有盛名。


山水人合 广纳百川

作者:王宇

阐释:首先,合川三江汇流,水资源丰富,有延续千年龙多山,有因保卫战影响世界而闻名的钓鱼城;其次,合川还孕育了爱国实业家、教育家卢作孚等杰出人物;最后合川区位优势独特,产业基础良好,包容的东西十分广泛,因此广纳百川。


合心合意 和美合川

作者:王辛玉

阐释:合川“和美”的环境成就了“合心合意”的美感;“合心合意”的幸福指数提升了合川和美(物质环境美和社会环境美)形象的高度。作品巧用同音复叠的修辞手法,从高远的视野表题达意,将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的合川自然美和人文美交融辉映的大美形象淋漓尽致地展现在世界面前。


千古英雄城 魅力新合川

作者:黄雪莲

阐释:合川因嘉陵江、渠江、涪江三江汇流而得名,因钓鱼城保卫战改变世界历史而闻名。钓鱼城,是一座改写世界中古历史的英雄之城,今天的合川,在与世界的交流开放中,热切召唤着天下有识之士,共创人生的光荣与梦想。


古风古韵古城 合心合意合川

作者:潘希希

阐释:合川历史悠久,是巴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境内有钓鱼城、涞滩古镇等著名历史文化古迹。合川拥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及优美的山水风光,堪称合心合意之地、合心合意之旅、合心合意之城,是宜居宜游宜业的好地方。


合和天下,海纳百川——重庆.合川

作者:周婷睿

阐释:和合之美——融合、祥和、和谐之美。合川融天下之美而和天下。海纳百川——融三江秀美春色,纳百川包容之心。合,生动形象的表达了合川城市形象和合川人的精神面貌。


宜居宜业宜游 合心合意合川

作者:王苑春

阐释:通过前后两组排比句,充分展示合川资源优势、历史文化底蕴和城市文脉,具有准确的表现力和号召力,文字精练、朗朗上口、易读易记易传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