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动态

中国画作品看稿会在合川美术馆举行 张江舟主讲

日期:2023-03-13

    3月1日下午,由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主办,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合川美术馆、合川美协承办的备战第十四届全国美展、第五届重庆市中国画展中国画作品看稿会在合川美术馆举行。看稿会由著名艺术家、中国国家画院院务委员,博士生导师张江舟主讲。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重庆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张春新,中国美术家协会壁画艺委会委员、重庆市美协壁画艺委会主任黄山,重庆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大学硕士生导师 国家一级美术师邓建强,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魏东,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黄越,内蒙古巴彦淖尔美术馆馆长韩燕柳、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张涌、合川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李永生等出席看稿会。参加活动的还有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的师生,以及重庆各区县中国画创作骨干。

    看稿会上,张江舟以中国画目前的困境,全国美展评选中发现的问题,中国画创作主题、语言形式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度讲解。针对各区县、各高校提交的100余件中国画作品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解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