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动态

区文化旅游委:蓄势待发 奋力向体育强区迈进

日期:2021-09-14

区文化旅游委:蓄势待发奋力向体育强区迈进

硬件聚力,做足公服惠民的大文章。建成体育场11处、体育馆6处,游泳池5个,11人制标准足球场15块、网球场23块、门球场4块,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率达100%

活动聚焦,做活精品赛事的大舞台持续承办中华龙舟大赛分站赛、总决赛、龙舟世界杯等顶级龙舟赛事10余场次,每年承办市级以上大型体育赛事不少于6场次、区级体育赛事不少于15场次,成功接旗2024市七运会和市七届残运会

产业聚能,做实体育产业的大发展引进双龙湖水上运动等水上运动项目2项,审批备案游泳馆、健身房23家,发展体彩销售中心82家,指导友军生态园、天龙谷等5家企业引进热气球运动、水上运动等10余项体育运动项目。

人才聚效,做强竞技体育的大优势。依托业余体校,选拔体育后备人才280人,培养国家级体育健将3名、国家一级运动员34名,国家二级运动员180余名,输送2名运动员进入国家集训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