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交流研讨和总结会

日期:2023-05-05

4月27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集中交流研讨和总结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慎出席并讲话。市委巡回指导二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处室负责同志交流发言。

本次读书班从20日持续到27日,明确学习主题和重点内容,坚持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分组讨论和集中交流研讨相结合,达到了预期效果。

唐慎指出,读书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立足重庆实际和退役军人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等,以高质量的理论武装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走在前、作表率。

唐慎强调,要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仅要全面系统学习“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重点内容,还要整体把握思想体系,领悟精髓要义。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主动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充分检视自身在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和理念、方法、手段等方面的问题,自觉锤炼党性修养、不断加强政治锻造、永葆政治本色。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紧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紧密结合全市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新形势新任务新职责,紧盯广大退役军人反映强烈的现实性问题,察实情、讲真话。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狠抓“十四五”规划实施,积极服务备战打仗,抓好政策落实,做优基本业务,锻造过硬队伍,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指导工作、促进实践的强大动力,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汇聚磅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