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动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023年1月15日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通过)

日期:2023-01-1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23年1月12日至15日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袁家军同志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在开幕会上对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全市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中共重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参加联组和小组讨论,听取大会发言,就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重庆的重大问题和事关各界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与委员们深入协商、交流互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讨论袁家军书记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批准王炯同志代表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陈贵云同志代表政协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选举产生政协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委员们列席六届市人大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协商讨论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形象和风采。会议隆重热烈、风清气正、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是重庆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引下,中共重庆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紧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重庆大地落地生根这条主线,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顺利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迎来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喜事盛事,推进了一系列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办成了一系列利民便民的实事好事,应对了一系列超预期的难事险事,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认为,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的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共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的主题主线,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奋斗目标科学合理,工作部署系统精准,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在中共重庆市委坚强领导下,五届市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共重庆市委工作部署,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紧扣中心大局,聚焦重点任务,围绕中共重庆市委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部署协商议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共同应对大战大考,彰显全市政协及广大委员责任担当;发挥“三个重要”作用,加强引领广聚共识,合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开展“渝事好商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党的建设新要求,展现自身建设新气象,不断增强政协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了政协担当、发挥了政协作用、作出了政协贡献。会议同意五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工作建议,要求市政协常务委员会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指出,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中共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对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市政协组织提供了广阔履职舞台、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协工作要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

会议要求,要聚焦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学深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引导广大委员持续筑牢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健全协商民主体系,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更好彰显政协担当。要聚焦放大政协独特资源优势,自觉把政协履职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这个大场景中谋划跟进,围绕中共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履职尽责,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当好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要聚焦组织能力和工作效能提升,强化政协组织党建引领自身建设,推动理念、手段、方法、机制迭代更新,扎实推进政协组织和政协工作迈向现代化。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重庆市委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履职尽责、奋勇前进,为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在重庆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而团结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