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统计局>焦点图片

姜雪松带队开展节日期间安全检查

日期:2023-01-28

姜雪松带队开展节日期间安全检查

姜雪松带队开展节日期间安全检查时强调

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

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平安稳定


    1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雪松带队前往南津街街道、区人民医院、盐井街道九峰山森林防火检查站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实地检查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医疗保障、森林防火等工作情况。


    姜雪松看望慰问了值班人员,详细了解了辖区商贸领域经营、人员密集场所人流量及消防安全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肃值班纪律,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平安稳定;要扎实做好信息报送和值班交接,确保值班值守工作信息畅通、运转高效。

▲姜雪松在区人民医院检查工作


    在区人民医院,姜雪松详细了解了节日期间医院整体运行、患者就诊、住院量变化趋势、重症患者收治流程、医务人员配备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优化就诊流程,畅通救治通道,保障好特殊人群和危急重症人群有序就医,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防线;要紧盯重点区域、重要环节,强化值班值守和安全巡查,及时防范化解隐患风险,筑牢安全防线,确保节日期间医院各项工作安全、有序、稳定开展。

    在盐井街道九峰山森林防火检查站,姜雪松详细了解了检查站工作安排、人员配备、责任落实、应急预案等情况,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新春祝福,叮嘱他们做好御寒工作、保重身体。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抓牢抓实;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护林巡查和火源管控,认真细致排查风险隐患,严禁野外用火,坚决杜绝森林火灾发生。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立,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